日落花园中

像树一样生长

  有些树生来就被栽在名贵的花盆里,他们只要顺着命运的安排生长,就能开出美丽的花。因为他们的前辈给了他们一颗会开花的种子。有些树生来就不美丽,他们也似乎安于不   美丽,安安静静地生长,春天长叶,秋天落叶。偶尔会因为日复一日的平淡摇摇叶子表示叹气。

      更多的树长在林子里,林子是那样的挤,同类很多,只有拼尽全力才能冲出厚厚的绿色屏障,看一看天空。有时候,在努力汲取氧分后,他们会一边喘气一边迷茫,他们到底是不会开花,还是只是开花晚。

       我也一样,时而迷茫不知所措,时而又充满斗志企图改变人生。可命运是过程累计后的结果,点点滴滴汇聚成后来。喝过太多太多鸡汤,看过太多太多励志电影,明白太多太多道理。可最后连静下心来,细细品味这生活中点滴的时间也竟在遗忘中逝去了。

       那些还未开花的树,生长得不那么自信,却也不甘停留,每一寸向上都是跌跌撞撞走了歪路的。树一直伫守着,它怎么有那么强的决心与毅力,撑守那么多的隆冬与盛夏?春天,高高的细枝上冒出了点点新绿,一派生机。到了夏,视线之中只有铺天盖地的绿,不时有鸟鸣传来,也分辨不清了。秋天,枝干上缀满了清一色的杏果,没多久便熟透了。跟着一起的,是金黄的叶儿。冬天到了,谁知道那层林尽染的树冠,已经凋零殆尽,只剩一两片摇摇欲坠的叶子独留在那横斜指向寒空的虬枝上。 

       这是我们所能见到的,可那些深埋于地下的盘综错节,才是他们能在这场等待中坚持下去的原因。无论四季变换,昼夜更替,他们都做到向上生长,向下扎根。叶子有长有落,但根只会越来越深。也许最后并没有开出想要的花,不过此刻的他们足够相信与等待。

       我不知何时才能到达向往的乌托邦,所以一直前行,像茂密森林中的一棵树一样生长。面对暴雨,我迎接它带来的水分,滋养自己;面对狂风,我与它共舞,掸去身上的尘土;面对冰雪,我坦然接受,用它点缀枝干。  每一次坎坷,都是沉淀自己的机会,等到阳光的到来,我便可以迎接心慕已久的花了。

       就这样静静地生长着,等待着。吹在我们叶子上的风,一样是温暖的。

评论(1)

热度(184)

  1.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