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落花园中

这就是我想要的生活

       早睡早起,日出而作,日落而息,是一种生活。晚睡晚起,华灯初上,灯红酒绿,又是一种生活。自古以来,就有清高孤傲,超凡脱俗的文人雅士选择归隐自然,但有些人为了证明自己的清高,刻意逃避世俗的选择。其实我们都活在这乱世,生活庸俗还是平凡都在所难免。我一直这么想。直到那天才领悟到我真正想要的生活是什么。

     “这路也太不平了,到处都是裂痕,一不留神就定是免不了磕磕绊绊。”我小声嘟囔着。傍晚,黑黑斜斜的影子映在崎岖的路上竟也变了形状。“每天考试上课已经够我折腾了,现在连这小石子都要来挡我的道!”我勾起腿把它踹进了小溪里,咚的一声,只见阵阵涟漪。不知怎的,看着中考将近,越发不知道~学习该怎么学了,每次测试都没有质的飞跃,很多题目总是考完才顿悟,屡屡的挫败感快把我一点一点积累的自信心击溃,我甚至想过就这样“随遇而安”算了。也许这才是我适合的生活吧。

     在我愤怒迷茫之际,迎面吹来了一阵风。今天的风好温柔,不急不徐,不狂不燥,好像母亲温柔的手掌抚摸在身上,天地仿佛一刹那静了下来,只有耳畔的清风,像我诉着轻柔的呢喃。我环顾四周发现身畔有柔柔的风,昏昏的光,头顶是皎皎的月,点点的星,还有路边的汩汩溪流。他们是真正可以亘古的东西,时光流转,即使有风吹雨打,但明日他们依旧照样升起不停息,这样伟大而不朽让我不得不心生无限的欢喜。

      内心的迷雾被吹散,想要的生活也渐渐浮现。自然告诉我:过去虽不再,但依旧有明日甚好;挫折无关痛痒,但一定要有前行的勇气。走的路可以崎岖不平,可心中的路必定要坚守下去,我想这就是我想要的生活。

评论

热度(39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